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英國聯手愛爾蘭爭2030主辦權 歐美還有多國想搶

2021/03/03 23:35

英國首相強森(見圖)表示,英國將聯合愛爾蘭爭取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近日表示,將聯合愛爾蘭爭辦2030年的世界盃足球賽(FIFA World Cup)主辦權,此外也會先提供2.8萬英鎊(約台幣108萬元)的預算,支持賽事的爭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國際足總的理事機構2022年將展開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的遴選程序,英國首相強森近日表示,英國本身的4席國際足總會員,包括英格蘭、蘇格蘭、北愛爾蘭、威爾斯,將聯合愛爾蘭共同爭取2030世界盃主辦權。

據報導,英格蘭上次舉辦世界盃足球賽是1966年,此後爭辦都以失敗收場。強森表示,英國政府先提供2.8萬英鎊(約108萬台幣)預算,支持賽事的爭辦。強森也說,「我們非常希望能在2030年將足球帶回家,因為英國是足球的故鄉。」他也透露,除了申請世界盃,還打算單獨舉辦因疫情而延後一年的2020歐洲國家盃。

據報導,英國的4個足總會員協會與愛爾蘭發表聯合聲明,表達歡迎英國政府的支持。此外,聲明也提到,「舉辦世界盃足球賽是個難得的機會。我們期待最後爭得主辦權」。

據報導,除了英國與愛爾蘭外,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已經確認要爭取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。此外摩洛哥預計與鄰國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聯合爭取;南美的烏拉圭、阿根廷、智利和巴拉圭也預計會聯合爭辦;而羅馬尼亞、希臘、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也表達了爭辦的意圖。此外,中國也被認為是潛在的競爭者。

而下一屆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舉行,2026年則由美國、墨西哥和加拿大共同主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