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快忘了小巨蛋休息室怎麼走」 張鎮衙逆轉三分彈率政大晉級

2021/03/03 21:03

政大張鎮衙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本屆奪冠大熱門政治大學,大三前鋒張鎮衙攻下全場最高18分,包括終場前44.3秒的逆轉三分彈,率隊70:69險勝台師大,率先搶下第5勝,斬獲隊史首張四強門票。

八強賽保持全勝的政大受到台師大強力挑戰,打到末節仍陷入膠著,師大在最後階段一度取得69:67領先;政大不放棄希望,利用快速導傳,送給空檔的張鎮衙投進三分彈,逆轉戰局。

南山高中畢業的張鎮衙,HBL三年都殺進四強,踏上小巨單,但大學卻始終與四強無緣,直到今年總算重返小巨蛋,他開玩笑地說,「都忘了小巨蛋休息室怎麼走了。」

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的政大,第三節末段遇到亂流,末節被反超比數,張鎮衙說,當時全隊士氣低迷,只有林彥廷一人仍保持鬥志,並鼓勵每一個隊友,「我們已經練習過幾百次落後個位數的戰術,一定能反敗為勝。」

主帥陳子威說,「師大防守很出色,給了我們很多難題,是很好的經驗累積。成軍四年總算拿到四強門票,可以帶領大四球員站上小巨蛋,內心很感動。」

政大丁恩迪灌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林彥廷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游艾喆拉桿上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洪楷傑急停後仰出手投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挺進四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陳又瑋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許敬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