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福原愛情史精彩 曾與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姊弟戀

2021/03/04 07:07

台日桌球好手江宏傑(右)與福原愛(左)的4年跨國婚姻生變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日本桌球人氣天后福原愛成名甚早,豐富情史也備受矚目,嫁給我國江宏傑之前,過去最著名的八卦緋聞,就是與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交往的姊弟戀,只不過雙方都有賽事壓力聚少離多,僅4個月就宣告分手。

1988年11月1日出生的福原愛,4歲就參與桌球比賽,邊打邊哭的模樣惹人憐愛,到了青森山田高中時代,這位已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美少女,曾傳出與桌球選手大矢英俊交往過,當時兩人是同年級同學,也都被視為桌壇未來新星,但這段青澀的學生感情分分合合、波折不斷,最終無奈結束,還一度令愛流淚的年輕愛醬哭紅了雙眼。

15歲就出征奧運的福原愛,2008年北京奧運榮膺日本掌旗官,又與年紀小她一歲的同胞名將錦織圭陷入熱戀。同年11月,當時才滿20歲的小愛,被日本週刊「《Friday》拍到,在東京原宿街頭與錦織圭激情擁吻,消息傳出轟動日本、台灣、中國等地,原來倆人奧運期間,透過日本女網名將杉山愛牽線,常在選手村一同用餐而譜出戀曲,但也因各自忙於職業賽事,經常出國奔走又無疾而終。

錦織圭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