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為何從不說誰曾羞辱過他? 林書豪《CNN》專訪道原因

2021/03/04 09:2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擁有亞裔身分的台籍後衛林書豪,日前發文指出自己是有9年NBA資身球員,在場上仍會被叫「新冠病毒」後掀起熱議,G聯盟也著手展開調查,不過先前林書豪發文表示不會公布對方的名字,昨他接受《CNN》專訪除了提到遭歧視的心路歷程,也解釋為何他從過去就不曾公開羞辱過他的人是誰,並期望少數種族能團結,並建立正確的種族觀念。

近日林書豪接受《CNN》主播雷蒙(Don Lemon)視訊訪問,再度談起先前他在G聯盟被叫「新冠病毒」的事,林書豪坦言這件事對他來說真的很難忘,也提到過去他在大學時就曾經遭遇過很多這樣的事情,而他也發現這類種族歧視的攻擊和犯罪事件,差不多從去年年初就開始直線上升。

「對我來說,這(被叫新冠病毒)的確是一件非常令人難忘的事,」林書豪說道,「但大學我在常春藤聯盟打球的時候,我就常常被人家叫『Chink(中國佬)』,不過我從來沒有透露會這樣叫我的是誰,因為對我來說,這不是要打倒那個人或做類似的事,而是要建立起正確的觀念和促進少數族群團結。」

「從去年1月左右,我就發現種族歧視攻擊和仇恨犯罪就開始上升。」林書豪提到自己去年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中國職籃聯賽CBA北京首鋼隊打球,然而球季結束離開中國返美後,他卻發現美國本土種族對立的情況似乎變得更加嚴重了。

雷蒙也提到勇士隊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上週曾公開在記者會上聲援林書豪,林書豪除了表達對柯爾的感謝,也提到他其實看到許多亞裔族群包括中國、日本人在美國遭遇歧視,這些是過去在歷史課本裡絕對不會出現的,種族歧視是一個相當長久就存在的議題,雖然不是由前任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創造出來,但他確實也助長了種族分化。

最後林書豪也期許,希望更多人能用理性傾聽取代仇恨批判,他也希望有更多其他國家的在美人士一同來聲援,而不是碰到單一種族事件就都由單一種族來爭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