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第一個發現堂兄屍體 拓荒者一哥坦言出現心理創傷

2021/03/04 11:17

18個月就失去6位親友,讓拓荒者一哥里拉德遭遇心理創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拓荒者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本季多次在關鍵時刻展現強心臟,帶領球隊贏球,儼然成為NBA「關鍵殺手」的代名詞,迄今場均能繳出29.6分8.1助攻亮眼表現,然而其實從去年開始,他在18個月內已經失去6位親友,近日他在接受《The Athletic》專訪時,自曝去年5月他是第一個發現堂兄屍體的人,坦言失去多名親友讓他出現心理創傷。

「對於我的家庭來說,過去一年半相當煎熬,但人們對此一無所知,」里拉德對《The Athletic》記者Jason Quick說道,「我認為很多球迷忘了這一點──明星球員也只是一般人。」

去年5月里拉德的堂兄兼私人廚師強森(Brandon Johnson)在家中過世,而他正是第一個發現屍體的人,當時強森只有35歲,而且他跟里拉德關係非常親近,幾乎每天都會聊天。

「我就站在他旁邊,老天,就是像死了一樣,有好幾分鐘,我就是傻站在旁邊,」里拉德說道,「人們可能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創傷,一個跟你那麼親近的人就倒在那裡,迄今我仍在為此苦苦掙扎,你懂嗎?我還在苦苦掙扎,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很艱難的戰鬥。」

根據《The Athletic》報導,除了強森,里拉德的一位阿姨去年因癌症過世,一位親密的友人因為武漢肺炎離世,然後今年1月,里拉德與家人才剛沉浸在迎接雙胞胎誕生的幸福中沒幾天,就有一個堂兄在奧克蘭被殺害,上週他收到消息,有兩位親友遭槍殺,其中一位是他很親近的表親,另一位則是這位表親的好友,和里拉德交情也相當好。

里拉德坦言短短18個月就痛失6位至親友人,他受到非常大的衝擊,心理狀態非常疲憊,上週甚至一度想要在與湖人的比賽中缺席,然而他最後還是上場比賽,並拿下全場最高的35分,還有7助攻。

「我必須將這些情緒放在一邊,認真比賽,確保我在這裡支持隊友,並做好我的工作,」里拉德說道,「因為我要有工作才能照顧著我的家人,這對我的家人來說很重要,了解這一點對我來說很有幫助。」

最後里拉德也表示,只要在場上他就會全力以赴,因為他知道整個家族都在家裡盯著電視為他加油,只要他上場就能激勵他的家人們,「我知道這能讓他們變得積極,對他們而言這也意義重大,這是我們一家人幸福來源的重要成份,也是我們能夠繼續前進並保持團結的主要原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