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5.9秒關鍵追平三分彈 恩比德寫紀錄率隊延長賽退爵士

2021/03/04 12:18

恩比德轟下40分19籃板,還在關鍵時刻命中追平三分球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七六人、爵士東西部兩龍頭球隊碰頭,作客的爵士從開賽就火力全開,不過七六人後來居上,靠著當家中鋒恩比德(Joel Embiid)狂轟40分、第四節投進關鍵追平三分球續命,外加T.哈里斯(Tobias Harris)延長賽豪取11分,終場七六人就以131:123在主場守住勝利。

恩比德今狂轟40分19籃板3助攻,不但達成生涯里程碑,還刷新隊史紀錄,本季他5次度單場砍下至少40分10籃板,除了他之外全聯盟所有球員中合計也僅出現過4次,而且沒有一個人能完成第二次,這他生涯第9場單場40分15籃板的比賽,他超過「惡漢」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,成為從1980年以來,七六人隊史上能夠締造這項數據最多次的球員。

本場比賽是恩比德更是徹徹底底展現出角逐本季MVP的實力,第四節爵士靠著英格斯(Joe Ingles)、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和戈貝爾(Rudy Gobert)聯手,仍握領先優勢,不過恩比德力挽狂瀾單節豪取14分,剩下5.9秒更砍進關鍵追平三分球,幫助七六人追成118平續命,硬是把比賽逼入了延長賽。

而延長賽恩比德雖然僅靠罰球拿下一分,不過此時卻T.哈里斯換挺身而出,包括罰球在內,8投7中獨拿11分,擊潰爵士防線,米契爾不但兩次出手都沒能命中,雪上加霜的是剩下最後30.8秒時,他還因不滿裁判被吹了第2次技術遭驅逐出場,終場七六人就以8分差贏球。

米契爾連續被吹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。(法新社)

七六人此役共有6人得分上雙,除了恩比德外,延長賽爆發的T.哈里斯今砍下22分10籃板,B.西蒙斯(Ben Simmons)17分6助攻4籃板,小柯瑞(Seth Curry)14分,板凳出發的米爾頓(Shake Milton)和豪爾德(Dwight Howard)皆拿下12分。

T.哈里斯(右)延長賽獨拿11分,幫助球隊在延賽賽獲勝。(美聯社)

爵士方面,一哥米契爾此役34投12中攻下33分8籃板6助攻,波丹諾維奇(Bojan Bogdanovic)18分5籃板,康利(Mike Conley)18分,英格斯(Joe Ingles)16分6籃板,戈貝爾(Rudy Gobert)12分9籃板4助攻,替補的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10分5籃板,值得一提的是,在近期4場比賽中,爵士在三分線外出手的次數一共比對手多了77次,但這4戰他們卻苦吞3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