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滑冰》為躲禁藥風波才早早退休? 俄羅斯花滑女將遭禁賽10年

2021/03/04 14:03

俄羅斯花滑名將索特斯科娃遭禁賽10年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NBC Sports》報導,去年7月突然拋震撼彈宣布退役的20歲俄羅斯花滑名將索特斯科娃(Maria Sotskova),因違規使用禁藥還偽造醫療文件,從2020年4月6日開始計算,確定將被禁賽10年。

2000年出生的索特斯科娃,2013年嶄露頭角拿下花式滑冰大獎賽決賽青年組女單冠軍;2016年曾獲得冬季青年奧運和花滑世界青年錦標賽亞軍,2018年她更從人才濟濟的俄羅斯女將中脫穎而出,最後參加平昌冬奧最後拿下女單第8名。

索特斯科娃在2019年,錯過三次興奮劑檢查,引起俄羅斯反禁藥組織(RUSADA)注意,也展開調查,去年9月索特斯科娃被爆出偽造一份假的醫療證明,來解釋為什麼她錯過興奮劑檢查。《NBC》引用《俄羅斯新聞社》報導,指出RUSADA雖然沒有公布索特斯科娃案件的細節,不過主席卻透露她被驗出可能使用「呋塞米(Furosemide)」。

而去年7月索特斯科娃突然宣布退役,表示要準備結婚、邁入人生下一個里程,當時讓許多粉絲冰迷相當不捨,不過禁賽消息一出,外界也開始懷疑這位的花滑女將可能是想避開禁藥風波才會在20歲就早早退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