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校長「暖心」舉動 廖慈恩堅持籃球路創「東泰奇蹟」

2021/03/04 15:56

東泰高中廖慈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台北報導〕本學年度HBL大黑馬東泰高中,陣中高二球員廖慈恩,身高僅165 公分,但優異的運動能力以及柔軟手感,讓他成為場上的殺手,本屆HBL八強賽事繳出場均15.5分、5.8籃板和1.7助攻,加上招牌的大號三分球,成為各隊重點看守的球員,也是今年東泰成為黑馬闖進四強的重要戰力,但其實他一度想放棄籃球。

廖慈恩畢業於新竹的員東國中,是籃球隊的主力控球,畢業後跟同學一起加入了東泰籃球隊,在加入球隊不久後校方卻接收到廖慈恩決定退隊的消息。經過瞭解,廖慈恩的父母都不在身邊,由阿姨撫養,窘迫的經濟狀況讓廖慈恩有了去打工賺錢,承擔起家裡弟妹溫飽責任的想法。

幸好廖慈恩遇到貴人,在就讀員東國中時的校長范素惠,一直都很關心籃球隊的孩子,聽到廖慈恩要退隊時,就主動了解狀況。

范素惠說:「之前在新竹的芎林國小服務,當時就有注意到慈恩這名孩子,雖然身材很瘦小,但可以看得出來很有運動天份,在籃球運動表現上更是比同年齡的孩子來的突出,後來我到員東國中服務後很巧的和慈恩再續前緣,這孩子擁有很好的本質,熱愛籃球的程度絕對不輸任何人。」

范素惠認為,廖慈恩在籃球運動上的表現出色,但學科表現並沒有很好,本身對於學習的興趣也不高,加上仍是高中生,即使轉讀夜校打工賺錢,微薄的薪水對於家裡的經濟也沒有太大的幫助,便勸廖慈恩繼續打籃球。

廖慈恩聽了校長的意見,打消了半工半讀的念頭。范素惠也與友人一起募集資源,幫助廖慈恩解決經濟困境,也讓廖慈恩下定決心重回球場,今年大放異彩,成為東泰最重要的「左輪手槍」。

對於今年的好表現,范素惠表示:「希望廖慈恩可以在之後的學生階段,找到除了籃球之外的第二專長,給自己未來更多的可能性。」

今年東泰高中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,成為109學年度HBL四強決賽的新面孔,面對挑戰小巨蛋零經驗的未知,廖慈恩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太多,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和所有隊友一起,享受這個得來不易,高中籃球最棒的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