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東京奧運資格!最快4月出國征戰的選手施打第一劑疫苗

2021/03/04 17:55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(右)、競技運動組代理組長藍坤田(左)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表示,已取得中央指揮中心同意,未來參加奧、亞運的選手,將會優先施打疫苗,預計最快安排4月出國爭取奧運資格的柔道代表隊,作為第一批施打疫苗的對象。

台灣隊在體操、桌球、射箭、田徑、拳擊、射擊、游泳、自由車、馬術共9種運動項目,取得31席的奧運資格,至今仍有羽球、舉重、柔道、空手道、網球等選手將陸續出國參賽,共計有28場奧運積分賽,以及棒球6月中的6搶1資格賽。

由於選手出國參賽,將成為染疫的高風險族群,洪志昌表示,已和中央指揮中心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達成共識,會讓球員和其後勤團隊成為優先施打對象。

洪志昌補充,會請防疫醫生到國訓中心,針對施打疫苗作宣傳教育,讓培訓隊能全盤了解注射疫苗後的狀況,及接種疫苗的程序,也會尊重選手的意見,他說:「除了已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,接下來要出國爭取積分的球員,也會是施打疫苗的優先對象。」楊勇緯等柔道選手將前往土耳其參加4月1日舉行的安塔利亞大滿貫賽,爭取奧運積分,預計將成為第一波施打疫苗的團隊。

至於國際奧會、東奧籌委會對參賽期間的防疫措施,已於2月出版選手及隊職員防疫手冊,三大原則為減少接觸、實施檢測追蹤和保持個人衛生,也要求各國代表團需編配防疫協調官,確保參賽人員行蹤管理、通報、聯繫窗口等事項,預計4月、6月陸續公布最終完整防疫資訊。

體育署表示,目前也與國訓中心及各單項協會強化培訓參賽及各項支援,並建構培訓隊出國參賽返國後居家簡易兼顧訓練之防疫措施,協助選手能健康安全的備戰奧運。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(右)、競技運動組代理組長藍坤田(左)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