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郭泓志一席話受用無窮 兄弟火球男盼破繭而出

2021/03/04 18:29

楊達翔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27歲投手楊達翔,昨公辦熱身賽對富邦悍將後援1局無失分,未被敲安,出現2保送,最快球速147公里。

楊達翔2017年選秀獲兄弟第7輪指名,只在該年於一軍出賽4場,總計投3.1局,防禦率高達13.50,2018年至今就再也沒有在一軍出賽,生涯在二軍出賽37場,31局投球出現34次四壞保送,防禦率8.71,控球陷入大麻煩。

楊達翔最快球速152公里,球威也不錯,但控球問題始終無解,導致長期無法上一軍,自己當然清楚,他說,之前會降速求控球,太追求完美,但效果沒有很好,今年就是專注做好投球機制,不用刻意放力投。

楊達翔透露,去年休季期間過彭政閔介紹,到郭泓志開設的訓練中心練習,主要是強化身體素質,郭泓志跟他談心,並說:「信心來源是從訓練來的。」這句話非常受用,他全心投入訓練,訓練量非常大,現在的他變得很有信心。

原本楊達翔使用球路包括四縫線直球、指叉球、滑球、曲球,但他丟滑球、曲球會影響丟直球的出手點和施力方式,在二軍投手教練鄭錡鴻建議下,去年他已放棄丟這兩種變化球種,專注丟好直球和指叉球,希望能改善控球不穩的毛病。

楊達翔過去只在公辦熱身賽丟過兩場,今年春訓一直跟著球隊一軍陣容,顯見受到教練團重視,目前已在公辦熱身賽丟兩場,希望能重回久違一軍戰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