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效法金塊明星中鋒約基奇 喬楚瑜變身成禁區門神

2021/03/04 19:58

輔大喬楚瑜(左)轟下全隊最高16分、8籃板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連敗不止的輔仁大學總算開胡,靠著中鋒喬楚瑜轟下全隊最高16分、8籃板,還送出4記阻攻,攻守俱佳的表現,率隊77:70擊敗國立體大,拿下複賽首勝。

本屆輔大少了200公分長人曾祥鈞與吳沛嘉,二年級生、198公分的喬楚瑜獨挑大樑,本屆繳出場均13.1分、8.1籃板,表現稱職。

楊哲宜給喬楚瑜本屆表現打了80的高分,「UBA球隊陸續找來外援助拳,輔大陣中僅有喬楚瑜一個純中鋒,他必須扛起鞏固禁區的重擔,雖然經驗仍略顯不足,卻已經很稱職,尤其中距離跳投很穩定,攻守都做出極大貢獻。」

喬楚瑜表示,「我對投籃下了很多苦工,目前三分球還不夠穩健,所以著重於中距離跳投;特別欣賞金塊中鋒約基奇,他身體素質並不出色,但打球很有效率,也很省力,是我學習的目標。」

輔大喬楚瑜(右)祭出火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楊哲宜透露,「禁區劣勢是輔大本屆的弱點,季前原本有鎖定兩個外籍學生,但後來受到疫情影響,加上送審文件出現問題,最後以全本土陣容出賽;下學年度不排斥再找外籍生,但必須以輔助為主,本土球員才是主體,能融入團隊體系最重要。」

國體大在第二節崩盤,尤其招牌防守失靈,單節被輔大攻下29分,本身僅進帳13分,苦吞複賽第5敗,成為繼輔大之後,第2支被淘汰的隊伍。

輔大莊瑋杰切入得分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輔大江均外線出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輔大魏嘉豪籃下出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