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爛到不可思議」 健行「高砲塔」朱雲豪失眠後率隊晉級

2021/03/04 20:13

健行朱雲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衛冕軍健行科重拾王者霸氣,團隊4人得分上雙,其中最佳第6人、「高砲塔」朱雲豪轟下20分,助隊96:67大勝台師大,搭上四強列車,也是本學年度第三支晉級隊伍。

大五前鋒朱雲豪,複賽前5場比賽陷入低潮,三分球32投僅4中,他坦言,「手感爛到不可思議,大學生涯從未如此低迷。平常樂天派的我,賽前一晚竟然失眠,過去打冠軍賽前都未如此緊張,上次失眠可能已經是高中時期。」

朱雲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經過前一晚的沉澱,思考如何在逆境中幫助球隊,此役朱雲豪找回手感,三分球5投3中,整體投籃命中率突破5成,也讓他鬆了一口氣,「很感謝教練和隊友的鼓勵,希望能連續5年晉級冠軍賽,替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」

主帥劉孟竹說,刻意未讓朱雲豪先發,希望借重他的得分爆發力,帶領第二套陣容出擊,同時改變攻擊模式。但前幾場手感很不理想,所幸此役他找回自信心,對四強賽很有幫助。

朱雲豪回應,「過去我就是打替補,不會因為變成學長就強求先發,我已經很適應最佳第六人的角色。」

已加入職業三對三聯盟的朱雲豪談到未來發展,「我不設限是五打五或三打三,打球都很開心,但如果能像前隊友石博恩一樣,加入PLG或SBL,或許是很好的選擇。」

健行擊敗台師大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谷毛唯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謝亞軒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陳范柏彥外線得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