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宇宙健行」成過去式 健行猛獅甦醒連6年殺入四強

2021/03/04 20:51

健行科大晉級四強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衛冕軍健行科大找回王者風範,團隊以5成命中率,飆進13記三分彈,團隊四人得分上雙,朱雲豪轟下20分,謝亞軒19分、簡廷兆和谷毛唯嘉皆拿下18分,聯手率隊96:67大勝台師大,將四強門票納入囊中。

賽前世新、台師大與健行同為3勝,若未來皆以4勝坐收,將比較對戰得失分;此役只要健行勝分達9分以上,就能篤定晉級,開賽就火力全開,首節取得雙位數領先,上半場已擴大勝分達23分,穩操勝券。

近4年豪取3冠的健行科大,本屆遭遇空前低潮,複賽先取1勝後,苦吞2連敗,瀕臨淘汰邊緣;但對上高師大上演25分大逆轉後,猛獅甦醒,連兩場大勝對手20分,自104年升上男子組一級賽場後,連6年殺入四強。

健行朱雲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謝亞軒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谷毛唯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健行簡廷兆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主帥劉孟竹坦言,「經歷二連敗後,全隊士氣跌入谷底,我們進攻當機,防守亂了套,早已經沒有過去『宇宙健行』的樣子。所幸全隊置於死地而後生,從最基本的防守做起,能晉級四強,相當不容易。」

台師大前役遭政大投進「準決殺」三分彈,今天氣力放盡,全場皆陷入大幅落後。前鋒黃建智轟下全隊最高24分,張兆辰12分,隊長陳又瑋10分、5助攻。

師大再度與第4勝擦肩而過,目前3勝3敗,晉級之路坎坷,明天對輔大非勝不可,同時要期待健行擊敗政大,同時世新敗給高師大,才能晉級。

台師大黃建智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師大張兆辰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師大陳又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