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禁國外民眾入境觀賽!日媒:東奧開放部分地主球迷

2021/03/05 07:12

東奧開放部分地主球迷入場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國際奧會(IOC)舉辦五方視訊會議後,據多家日媒報導,為確保護日本民眾健康安全,將不允許國外觀眾入境觀看東奧賽事,至於開放多少國內觀眾入場?則仍待討論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不到5個月,儘管IOC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會後表示,關於國外觀眾能否入境日本觀看賽事的問題,將在3月底才做決定,但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國外觀眾將被禁止!包括《讀賣新聞》、《日刊體育》等多家媒體也都披露類似新聞,儘管疫苗已開始施打,但各國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政府憂心今夏讓國外觀眾大量入境,勢必造成當地民眾不安疑慮。

由於五方會議已排除「閉門戰」選項,屆時東奧賽程將只有日本地主觀眾,至於每個賽事場館能接受多少人?據悉4月底拍板定案。這場五方會議代表,包括巴赫、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(Andrew Parsons),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及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。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