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福原愛疑外遇台灣、中國反應完全不同 日媒分析關鍵原因

2021/03/05 07:44

福原愛、江宏傑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福原愛遭週刊拍到疑外遇高大男風波,在中日台三地都引起廣大討論,台灣網友大多對福原愛感到「形象幻滅」、然而愛醬卻引起中國網友廣大的同情,日本媒體今也就此分析原因。

《女性SEVEN》日前獨家拍到福原愛與高大男在橫濱約會,昨小愛發表道歉聲明,據報導在中國微博點閱突破7億人次,下方留言幾乎都是「愛醬為什麼要道歉阿」「愛醬不開心就離婚吧」「寶貝回來中國吧」等護航用語,還說小傑本來就配不上愛醬。

中國微博網友護航福原愛。

對此《女性SEVEN》今訪問到一名了解華人社會的記者,該記者表示,「中國球迷從以前就看江宏傑很不順眼,畢竟愛醬從10歲轉職業以來每年都會有超過1個月的時間到中國遼寧訓練,15歲參加雅典奧運的隔一年,就去打中國乒聯了,而且在電視採訪中展現流利東北話,中國也稱她『人民的女兒』。」

「但是這樣的愛醬卻跟台灣人江宏傑結婚了!當時中國球迷超級失望,還跑去江宏傑的社群網站詛咒,還因為愛醬婚後染上台灣腔而嘆息。」

另一方面該記者也分析台灣網友多挺江宏傑的原因:「跟愛醬結婚後,江宏傑已經確立溫柔老公的形象,去年9月開播的全明星運動會也是高收視節目,他擔任隊長好感度也很高,大半的台灣人都認為這次大概不是他的問題。」

這名日本記者說:「而且台灣人平常就覺得日本人表裡不一,這次自然也會討厭起愛醬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