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聯盟訂6月2日為賈里格日 「4 - ALS」解密

2021/03/05 11:45

洋基傳奇球星賈里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宣布將在每年的6月2日訂為賈里格(Lou Gehrig)日,不僅紀念這位洋基傳奇一壘手,更為了要提高人們對肌萎縮側索硬化症(簡寫ALS)的重視。

大聯盟從今年開始,將於每年的6月2日訂為賈里格日( Lou Gehrig Day),紀念並提高大眾對肌萎縮側索硬化症(俗稱漸凍人症)的認識。洋基傳奇球星「鐵馬」賈里格奪得2次美聯MVP、1934年獲得打擊三冠王,而連續出賽2130場紀錄更是直到1995年才被打破,另外他在洋基的4號還是大聯盟史上第一個退休背號。

不過賈里格在3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肌萎縮側索硬化症,兩年後於1941年6月2日去世,讓許多球迷惋惜、震驚,而此疾病也被稱為賈里格症( Lou Gehrig's disease )。

大聯盟官方聲明寫道:「6月2日被指定為賈里格日,這是賈里格成為洋基先發一壘手的日子,從那天開啟了難以置信的連續出賽場次,而這也是他過世的那天。肌萎縮側索硬化症,又被稱為賈里格症。」屆時每個球隊都會標上「4 - ALS」的標誌還有賈里格日的衣標,來象徵賈里格的背號4號及肌萎縮側索硬化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