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20歲火球男很珍貴 味全龍啟動保護機制

2021/03/05 18:13

味全龍先發投手徐若熙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今天中職公辦熱身賽味全龍對中信兄弟,味全推出徐若熙先發20歲小將徐若熙先發,他有可能扛開季球隊第二戰,也就是3月17日作客洲際對中信兄弟之戰先發。

徐若熙去年動右手肘骨刺清創手術,傷癒復出球速愈飆愈快,飆破150公里已非新鮮事,最快球速157公里,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徐若熙復健那段期間投入的心力,是後來變強壯、均速變快的原因,現在調整還算OK,當然,手部健康還是第一要務。

為了確保徐若熙手部健康,味全教練團也啟動「保護機制」,葉君璋透露,今年球季徐若熙大概會投「100局上下20局」就關機,不會投超量局數;換句話說,本季徐若熙最多只能投80至120局之間。

味全守護神基本上就是日籍投手田澤純一,至於第8局佈局投手,葉君璋指出,廖任磊和森榮鴻都有機會。森榮鴻手部動過3次刀,近期因手肘輕微發炎未登板,不過葉君璋掛保證,森榮鴻手部絕對是健康的,在身體健康前提下,本季預計出賽40至50場,而且基本上單場不會投超過1局,也是在保護他。

雖然各隊教練團普遍認為,味全投手群戰力堅強,不過,葉君璋認為,味全投手群還年輕,經驗不足,這是不如其他4隊的地方。

味全龍投手森榮鴻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