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5隊三壘指導員 清一色內野手出身

2021/03/05 19:11

中信兄弟陳江和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今年球季中職5隊三壘指導員包括富邦悍將鄭兆行、中信兄弟陳江和、統一獅周廣勝、味全龍林宗男、樂天桃猿陳雁風,5名教練清一色都是內野手出身。

鄭兆行、周廣勝、林宗男在一軍比賽站三壘指導員多年,陳雁風雖剛升任一軍教練,不過他過去在二軍賽事也長期擔任三壘指導員,對此工作還算熟悉,只有兄弟戰術執行教練陳江和是「新鮮人」。

陳江和透露,前年有一場例行賽林明憲感冒請假,他曾「代班」站一場三壘指導員,當時有些緊張,後來就沒再站過了,今年接下三壘指導員任務,熱身賽十幾場下來還沒遇到比較特別的狀況。

陳江和說,站三壘指導員是「有功無賞、弄破要賠」的工作,如果跑者沒出局就沒事,有出局就有事,有些吃力不討好。

陳江和表示,站三壘指導員要點是,要給打者、跑者明確暗號手勢,幾壘有人他的站位會不一樣,讓選手看得更清楚明瞭,是否要往下一個壘搶進,這1分到底要不要拚,考量因素很多,包括跑者速度、外野守臂力、下一棒攻擊能力等,他仍在學習階段。

為什麼三壘指導員多半是內野手出身?陳江和解釋,在場上,多半二壘手、游擊手做暗號給投手,戰術執行、暗號下達、野手跑位轉傳都要清楚,所以此職位由內野手出任較適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