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基層盼沙漠變綠洲 基隆足球從國小越踢越旺

2021/03/05 21:23

深美國小球員落敗後難過飆淚。(迷你足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109學年度國小足球世界盃」基隆區預賽分組最後一天,長樂國小、深澳國小都突圍而出,各自晉級男、女子組複賽,基隆市足委會代表、裁判組組長羅生麟也宣布好消息,成功國中、基隆高中開始增設足球社團,期盼吸引更多基隆在地青少年加入,讓國、高中升學名校也有運動好手就讀,留住年輕人使基隆擺脫「足球沙漠」稱號。

 基隆上屆男、女各只報一隊,雙雙同額錄取出線,最後卻受疫情影響無法出賽。本屆迷你足球協會深耕基層收到效果,男子組6隊報名,女子組也有3隊,雖然仍僅個位數,在地狹人稠又多雨的基隆已屬難得。深澳娘子軍歷經拉鋸,終以3:2力退安樂國小,驚險搶下晉級門票,賽後教練許君詳肯定球員不放棄的拼戰精神,由於全隊除了足球,還有許多體育社團得參與,平常只能利用中午時間練習,要成為全國高水準強隊還有段距離,希望利用複賽機會,讓球員到外頭開開眼界,見識外縣市更激烈對抗。

 男子組方面,長樂組訓時間太短,全隊攻守重心落在6年級曹佑宗身上,他靠著過人速度與爆發力,率隊以3:2擊退深美國小,也讓對手賽後留下遺憾淚水。

長樂教練許智強表示,這兩年來基隆足球風氣明顯成長,由於城市條件有利推廣5人制足球,他希望相關單位推動下,舉辦更多在地賽事以累積學生臨場經驗。

長樂國小曹宗佑(左)帶領球隊晉級。(迷你足協提供)

深澳國小女足隊球員(右)拼勁十足。(迷你足協提供)

深澳國小女足隊球員踢進致勝分後振臂高呼。(迷你足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