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》秋信守返韓重磅加盟 SK飛龍新隊名確定了

2021/03/06 09:50

秋信守日前返韓穿上印有仁川的新球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韓國職棒昨舉行理事會議,正式通過新世界集團的加盟資格,會後球團也宣布SK飛龍將正式改名為「SSG登陸者隊(SSG Landers)」。

SK飛龍曾於2007年至2012年連續6年打進韓國大賽、追平聯盟紀錄,並於2007、2008、2010年三度奪冠,最近一次拿下冠軍是2018年;休賽季則在旅美強打秋信守恢復自由身後與其積極交涉,由於韓職當年特別選秀規定,秋信守返韓只能加盟SK,最後成功迎回這位在大聯盟效力16年的重砲,炒熱不少話題。

而連鎖百貨龍頭新世界集團上月以破紀錄的轉賣金額1352億8000萬韓元(約台幣37億)入主SK飛龍,韓職昨召開由各球團老闆組成的理事會議,正式通過新世界集團的加盟案,加盟金為60億韓元(約台幣1.6億)。

隨後球團也正式宣布球隊名稱將由SK飛龍改名為「SSG登陸者」,相較於其他球隊如三星、樂天皆直接使用集團名稱,新世界選擇使用子公司網購平台「SSG.com」,韓媒報導,新世界集團認爲比起使用「新世界」或者「E-Mart」,SSG與棒球結合可以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,且不若其他球隊會將行銷活動交給代理商負責,新世界集團也將利用這個網路平台,直接負責球隊的各種活動。

至於新隊名「Landers」,新世界集團表示,希望與仁川國際機場和仁川港一樣,未來能成爲任何人提起仁川,都能想起的新象徵。韓媒提到,仁川也是棒球首次登陸(Landing)韓國的城市,韓國職棒1982年成立,創始球隊之一的三美巨星隊,主場就設於仁川市,不過隨後就遇到經營危機,先後被青寶食品、太平洋化妝品等企業收購,1996年被現代集團收購,將主場遷移到水原,仁川的棒球歷史也從此被中斷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仁川棒球迷在這個過程受到不少傷害,而認知到這一點的新世界集團爲了讓當地球迷感受到「對仁川棒球的自豪感」,在隊名中加入鮮明的地方色彩,「Landers蘊含要正統繼承仁川棒球歷史的意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