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2019年溫網決賽後哭了1週」費爸63歲鐵粉事蹟超瘋狂

2021/03/06 12:37

麗絲與費德爾合影。(取自ATP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不少球迷引頸期盼下,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即將在下週的杜哈公開賽重返賽場,ATP日前就以專文報導一位費爸瘋狂粉絲的事蹟。

63歲的球迷麗絲(Martine Lessire)是一名比利時的退休老師,一開始支持同胞好手前球后海寧(Justine Henin),2008年開始支持費德爾,2012年戴維斯盃在現場第一次看費爸打球後,才成為死忠鐵粉。「在現場,你可以看到他打球時的力量、優雅、移動的步伐,一切都和看轉播時截然不同。」

從那天起,麗絲幾乎沒有錯過任何費德爾的轉播賽事,至今已經現場看過費爸44場比賽,還在教書的時候,學生都知道最好不要講這位網球名將的壞話,費爸生日時還有家長送了上面有一把網球拍的翻糖蛋糕給麗絲;她更稱,若費爸參加戴維斯盃時,比起支持比利時,她會更希望瑞士隊贏球。

麗絲的先生Giancarlo不算是網球迷,不過對於如此熱愛費爸的妻子也未干涉太多,麗絲家中的客廳就還擺著費德爾一比一的人形立牌,而她也表示,自己喜歡一個人看比賽,「因為太緊張,我不想跟任何人說話,不過我會傳訊息給其他費德爾的粉絲。」

ATP在專文以麗絲的故事為例,指出身為費德爾的球迷,耐心等待能獲得多少回報,因為她過去就多次在比賽後、練習場、飯店守候費爸,有時為了合照,有時只是加油打氣,「我不知道Roger現在知不知道我的名字,但他一定認得出我。」

麗絲在2016年花了900塊歐元看了溫布頓,後來的三年都在全英俱樂部搭帳篷搭了一個禮拜;2016年羅馬大師賽等了8個小時,只為了給費德爾一個紅包,裡面裝滿全世界球迷的祝福字條,「(當時)我必須搶到好位置才能讓Roger看到我,但我不在乎,我們等他的時間比看他比賽的時間還多,你必須保持耐心。」

麗絲最難忘的回憶是2018年的鹿特丹公開賽,當時費德爾剛重返世界第一,那天寒風刺骨,賽後一個小時還等不到費爸,其他球迷都一一散去,「Roger最後出來的時候,只剩下我跟我朋友,所以我們有機會跟他說上話,我們等了三個小時,但真的太棒了!」

與費德爾的每次互動,麗絲都心存感激,「Roger一直都很親切,看他比賽對我來說就像禮物一般,這一年沒有他的比賽真的糟透了。」

費德爾因膝蓋手術缺席的這一年,大滿貫20冠紀錄被納達爾(Rafael Nadal)追平,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也在澳網奪冠後悄悄逼近,麗絲說如果費爸的紀錄要被打破的話,她希望是納達爾,「因為他和Roger是好朋友。」她還透露,2019年溫網決賽,費德爾握有2個賽末點卻遭喬帥逆轉奪冠後,她整整哭了一個禮拜。

麗絲說,若費德爾將來退休,自己可能會哭上一個月不過現在談這個還太早,因為費爸即將在杜哈公開賽回歸,若非疫情影響,麗絲一定會出現在場邊,現在她只希望夏天能夠有機會到現場觀看德國哈雷公開賽,由於該站球員旅館與練習場都在主要球場旁,成為麗絲最喜歡的賽事,「如果那天運氣好的話,我可以看到他(費德爾)好幾次。」

費德爾即將在下週的杜哈公開賽回歸賽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