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淡商打得不像淡商 拚第11冠的超級強隊差點栽跟斗

2021/03/06 13:28

淡商與陽明拚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高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淡水商工從本屆預賽和複賽都未嘗敗績,場場幾乎都輾壓對手奪勝,但今4強戰踏進台北小巨蛋卻打得不像「超級強隊」,4強戰以66:60苦勝陽明高中,也讓教練陳美莉直言:「真的不像淡商!」

淡商陣中有8名身高達170公分,並由178公分的郭虹廷、184公分的蕭豫玟及187公分的趙云楓打造禁區強悍「3塔」,靠內線的強大宰制力,成為屢戰屢勝的重要利器,8強複賽每場狂勝對手23分。

然而,本屆拉出12連勝的淡商,今踏進小巨蛋的外線表現悽慘無比,團隊19次出手僅1中,且未發揮應有的禁區優勢,籃板只比對手多10個,全場發生31次失誤寫下本屆迄今最慘一仗,讓陽明有機可乘,甚至一度讓人有衛冕軍可能栽跟斗的幻影出現。

淡商教練陳美莉不滿裁判判決一度難過的幾乎掉下眼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美莉承認,有別與過往的大勝,這場戰況確實是出乎意料,「我從早上醒來就覺得此仗狀況不好,果不其然,防守從第1秒到最後1秒都表現得不好。」

好在淡商最後關頭穩住陣腳,趁著陽明自身失誤連續進球鎖定勝果,決賽對手將是北一女中和永仁高中的勝方,不管對手是誰,陳美莉認為,想要奪冠只能找回熟悉的淡商,「這場陽明幫我們好好上了一課,我們得趕快改進缺失,找回禁區優勢。」

淡商今在內線只有郭虹廷表現正常,她拿全隊最高25分、10籃板,蕭豫玟和趙云楓合計拿6分、10籃板,許絜睎也只有6分、3籃板,末節還因5犯畢業。

淡商贏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