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宋昕澔轟29分 率南山逆轉東泰搶進明天冠軍戰

2021/03/06 13:48

南山宋昕澔(右)與吳志鍇合力攻下46分 ,終場激動握拳吶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、女甲級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子組頭號種子南山高中首戰陷入苦戰,還好第四節眾將連續進球,克服最多雙位數落後,最終南山以76:72氣走東泰,自107學年度後再度晉級冠軍戰,明日和泰山高中、光復高中之間的贏家爭冠。

南山驚險晉級,球員興奮不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泰在8強輸南山15分,雙方在小巨蛋狹路相逢,南山陷入苦戰,最多落後破雙位數,直到末節才急起直追,高二主將宋昕澔在倒數3分鐘先砍進三分球,高三隊長陳力生、劉亦晨、張傑程、吳志鍇都有分數進帳,在最後30秒以74:72領先,最後穩住陣腳艱辛晉級。

宋昕澔扛起南山大旗,18次出手、命中11球,包括三分球4投3中,尤其末節的三分彈,更是吹起球隊反攻號角,他進帳全隊最高29分,成為逆轉勝最大功臣,吳志鍇挹注17分,陳力生拿到8分,驚險奪隊史第17張冠軍賽門票。

南山宋昕澔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宋昕澔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吳志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陳力生拉桿上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彭冠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僅165公分的東泰「瘋狂射手」廖慈恩,攻下全隊最高21分,高三長人黃偉程進帳20分、余祥平12分,東泰雖然無緣冠軍賽,但全場表現精彩,雖敗猶榮。

東泰領先大半場,仍沒能完成驚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泰領先大半場,仍沒能完成驚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廖慈恩差點成為贏球功臣,他為了在HBL求得一席之地,勤練三分線多時,平時每週都要求自己必須投進至少800顆三分球。 三分球成為廖慈恩吃飯工具,他常以大號三分球給予對手重擊,在8強賽就曾轟得能仁家商暈頭轉向,今日他又當神射手,第三節連續投進3顆三分球,率隊領先超過雙位數,可惜東泰末節擋不住南山猛攻,無緣隊史首張冠軍賽門票。

東泰余祥平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泰廖慈恩(右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泰黃偉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