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東泰奇蹟秀沒演完 主帥高丁國柱點出惜敗關鍵

2021/03/06 14:59

東泰領先大半場,仍沒能完成驚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東泰高中隊史首闖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4強,今對上南山高中有機會續演驚奇,惜未能守住雙位數領先,末節遭翻盤以72:76吞敗,主帥高丁國柱說:「對於結果感到可惜,但我們克服很多劣勢,其實並不覺得今天輸球。」

東泰主要靠先發5虎廖慈恩、黃偉程、余祥平、陳晉垣、羅冠淯打天下,8強複賽擊敗衛冕軍能仁家商,搶下隊史首張4強門票,成為本屆最大黑馬。

只不過,東泰想更上層樓,今4強得先翻過頭號種子南山,高丁國柱承認,對手為傳統強權,想贏球幾乎是不可能任務,但子弟兵在第2節打出21:7的猛攻,手握雙位數領先,再度讓人看到延續奇蹟的曙光。

高丁國柱指出,球員在防守策略執行到位,全場15次抄截,使對手難以串聯攻勢,是此仗能成為主導戰局的關鍵之一,但籃板數慘輸南山24個,終究成為難以克服的先天劣勢,他無奈表示:「說真的,我們甚至差一點能把比賽帶走,但我們的身體素質不如對手,就是抓不下籃板球,也錯失很多二波進攻機會。」

東泰惜敗收場,雖與爭冠機會擦肩而過,但明天還一拚季軍,高丁國柱說:「我一直告訴球員就是享受比賽,他們今天打成這樣真的很棒了!」

首闖小巨蛋的射手廖慈恩,並沒有因為來到陌生場館表現下滑,他今轟進5顆三分球,拿下全隊最高21分,他賽後透露祕訣,「其實就是透過賽前練習找到甜蜜點,抓最準的位置,一旦投開了,就會越來越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