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林驛騰專攻右打 全聯盟左右開弓打者快歸零了

2021/03/06 16:51

味全打者林驛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29歲左右開弓打者林驛騰,今天公辦熱身賽8局上面對富邦悍將右投王尉永,竟然用右打而非左打出擊,最終擊出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林驛騰透露,他天生右撇子,剛接觸棒球採右投右打,因為用左打揮棒感覺滿順暢的,升國二暑假改練左打,就很少用右打了,後來赴美職印地安人發展,看到球隊有很多左右開弓打者,球團評估後也認同,於是,他就改採左右開弓打擊,平常練打要練得比別人還多。

林驛騰遭印地安人釋出後,2016、2017、2018年3度投入中職選秀都落榜,2019年4度叩關,終於受味全龍青睞,但順位是末段班的第28指名,去年在二軍出賽21場,31打數擊出8支安打,打擊率2成58,未開轟。

味全打者林驛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驛騰說,去年二軍賽季開打前他就決定放棄左打,專心練右打,把右打練好就好,考量因素很多,最主要是因為陣中很多左打,相形之下,球隊比較需要右打,倒不如就專攻右打,另一方面,打擊練習餵球投手多半是右投,他用左打的話,就很少以右打面對左投的機會。

歷經多次選秀名落孫山的慘痛經驗,林驛騰說,今年非常期待一軍初登場,這是許多棒球人的目標,雖然球隊有許多年輕好手,他難免有壓力,但這也是逼迫自己更上一層樓。

林驛騰決定棄用左打,目前全聯盟只剩兩名左右開弓打者,包括效力統一獅的黃忠義之子黃紹熙,以及味全龍洋砲赫雷拉(Rosell Herrera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