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戴資穎、瑪琳連三站爭冠 中國隊教練有感而發

2021/03/07 06:50

戴資穎和瑪琳在泰國連3站在決賽交手,取得1金2銀的成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至今年舉辦,世界球后戴資穎和西班牙名將瑪琳在新年3站表現亮眼,雙雙成為奧運奪牌大熱門,對此,中國羽球隊女單教練羅毅剛表示,以目前而言戴資穎和瑪琳狀態較為穩定,同時具備領先群雌的頂尖能力。

戴資穎和瑪琳上月連續在泰國出征三站賽事於冠軍賽交手,瑪琳前兩站獲勝,而小戴在年終總決賽上演甜蜜復仇,累積1金2銀的好成績。中國羽球隊日前因疫情,選擇不參加世界羽聯1月三站的泰國賽事,連同3月的瑞士公開賽、全英公開賽都缺席,目前計劃將在5月回歸國際賽,瞄準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公開賽和亞錦賽。

對於現今女單競爭,中國羽球女單總教練羅毅剛認為,瑪琳和戴資穎的狀態比較穩定,兩人都擁有高水準的進攻、力量和速度,這些都是當今頂尖好手需要具備的能力。

羅毅剛也提到,儘管中國隊沒有參加泰國賽事,但在國內的訓練還是很紮實的,訓練以速度和力量為主,而且他們的優勢是團體訓練,而非外國選手的「單打獨鬥」,陳雨菲、何冰嬌和王祉怡等人都有良性競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