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圓山青少年網賽落幕 陳冠守稱王、曾子穎封后

2021/03/07 06:52

陳冠守贏得男子組冠軍。(圓網1416公益信託基金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美天不作美,原定圓山聯誼會舉行的圓山青少年網球菁英邀請賽,昨因雨移師國立體大室內球場進行第7屆賽事,台南大灣國中陳冠守決勝4:2搶下首盤時,因黎明國中洪可浩左膝不適退賽,意外提前稱王。

至於就讀台南安定國中三年級的曾子穎,決賽首盤雖然失誤連連「吃蛋」,次盤發動瘋狂反撲,決勝盤搶10更從2:5、5:7落後下,一口氣連贏最後5球,最終以0:4、4:1、10:7險勝新興國中黃珉臻,大逆轉封后,「贏的有些僥倖。」賽後曾子穎說:「我因為年紀最大,感覺應該要贏,所以壓力非常大,加上之前曾輸過蔡宇甯和謝語晴,所以壓力無形中更大。」 

圓山青少年網球菁英賽創辦於2015年,這是一項由圓山聯誼會熱心會員專為國內14歲排名前四選手舉辦的對抗賽,前4年只舉行男子組,2019年加入女子組,今年比賽因天空不作美,臨時決定移到體大室內球場,小將們原本準備在室外沙地球場出賽,突然改在室內硬地球場,也正好考驗新生代應變能力。

和往年一樣,不少網壇前輩與貴賓特地前來替小將加油打氣,包括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,台灣前球王許晃榮、連玉輝、前台維斯盃隊長江勁彥、前國手陳迪等人,目前擔任體育台球評的許晃榮,賽後還針對每位參賽者提供寶貴建議。

曾子穎女子組封后。(圓網1416公益信託基金提供)

本屆所有參賽選手合照。(圓網1416公益信託基金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