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橋本聖子溫情喊話 呼籲退出的東奧志工、火炬手歸隊

2021/03/07 06:54

橋本聖子呼籲退出的東奧志工、火炬手歸隊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東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,不可能再次延期,並解釋原因有三;至於東奧組委會新主席橋本聖子則溫情喊話,希望退出的志工和東奧火炬手能回心轉意。 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不到5個月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武藤敏郎受訪時表示,東奧無法再度順延,首先是很難繼續確保賽事期間提供各國運動員居住的選手村;再來站在運動員角度思考,東奧已經推遲了1整年,選手的壓力與緊張早就達到極限;最後則是2022年後,包括奧運在內的國際重大運動賽事日程都已排定,「在這種情況下,主張再次順延只是日本國內的想法,無法獲得國際認同。」

東奧聖火傳遞活動將在3月25日開跑,先前傳出包括影星常盤貴子在內,逾30名日本各界知名人士請辭火炬手任務,令東道主頗為尷尬,橋本聖子上月臨危受命,接替因歧視女性言論而下台的森喜朗,她公開呼籲所有退出者重新考慮決定,組委會仍歡迎他(她)們重新加入,「我希望你們能夠回來,我們也歡迎你們回來。」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