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全新爭冠組合!南山、泰山今晚6點男子組冠軍賽尬火力

2021/03/07 08:48

泰山高中、南山高中今晚6點將爭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南山高中、泰山高中在109學年度HBL堪稱火力最強隊伍,昨兩隊都克服雙位數落後,演出不可思議逆轉戲碼,而今晚6點他們將迎來首次爭冠戲碼,力拚109學年度HBL男子組冠軍金盃。

南山、泰山從去年暑假起在各大盃賽經常碰頭,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,而南山8強階段平均攻下84.1分、泰山也有80.9分,高居男子組前2,只是恐難看到進攻大戰。南山教練許時清透露,泰山進攻很奔放,每名球員都有強大的得分能力,因此子弟兵須展現更強悍的防守,才能和對手一搏。

泰山昨遇到擅打防守戰的光復高中,進攻完全找不到準星,74次出手只中19球,命中率僅25.7%,還好他們第4節和對手拚防守,並在195公分長人蔡宸綱投進一記價值連城、生涯首見的「零秒絕殺」,才以53:50逆轉光復。

身為頭號種子的南山同樣遇到難關,第3節還一度落後達16分,還好末節他們重整旗鼓,最終才以76:72力退黑馬東泰高中。

南山過去16次爭冠共奪7座冠軍,前次封王為104學年度,該屆主力關達祐、李家慷、吳季穎、黃建智、陳又瑋、吳沛嘉、張鎮衙,再來分別於105、107學年度打入冠軍賽,卻敗給松山高中、能仁家商;泰山在103、108學年度闖入冠軍賽,同樣不敵松山、能仁。

重返冠軍賽的南山及隊史首度連兩屆爭冠的泰山,也是全新的爭冠戲碼,而兩軍本屆僅在8強交手,當時由南山以14分之差帶走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