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超車納達爾成No.2!梅德維夫將終結四巨頭16年壟斷

2021/03/07 11:17

梅德維夫將超越納達爾成為世界第二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雖在鹿特丹公開賽首輪就遭淘汰,不過下週確定世界排名晉升到第二,終結這個位置由四巨頭壟斷近16年的局面。

在澳網不敵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屈居亞軍的梅德維夫,原先只要在鹿特丹站打進冠軍戰就能爬上世界第二,不過在首輪就遭淘汰情況下,也喪失取代納達爾的機會。

目前納達爾仍以9850分些微領先梅德維夫的9735分,不過來到3月15日該週,根據ATP最新的排名計算方式,「蠻牛」將被扣除2019年印第安泉積分360分的一半,梅德維夫則只扣除積分45分的50%,因此後者將正式成為世界第二。

梅德維夫將成為2005年7月25日的「澳洲野兔」希維特(Lleyton Hewitt)後,首位非BIG 4(喬科維奇、納達爾、費德爾、穆雷)的世界第2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