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也能打控球 主帥:他就是贏球關鍵

2021/03/07 21:18

臺北富邦勇士蔡文誠替補上場,關鍵出手幫助球隊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PLG聯盟龍頭富邦勇士在主場上演逆轉秀,在滿場7000名觀眾助威聲中,克服全場最多17分的落後,在末節後來居上,終場109:105擊敗新竹攻城獅,喜迎2連勝。主帥許晉哲直言,「蔡文誠改變了比賽,他就是贏球的關鍵。」

勇士末節拉出一波21:0的海嘯攻勢,扭轉戰局,期間蔡文誠扮演重要角色,攻、守俱佳,還客串兼任控球,單節獨拿12分。

許晉哲說,「蔡文誠的位置與多名球員重疊,若要同時放四個鋒線在場上,就要暫時擔任控球的角色。」

蔡文誠笑說,「控球後衛非我擅長的位置,上場前有跟隊友溝通,如果對手壓迫防守,要盡快上前接應,否則可能球都帶不過半場。」

近5場蔡文誠的上場時間都在未達20分鐘,前役更僅出賽6分08秒,蔡文誠回應,「年紀大了,不在乎上場時間多寡,能贏球最重要,但如果球隊需要我,一定當仁不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