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費爸回來了!杜哈賽前首度露臉談膝傷和展望

2021/03/07 23:07

費德爾將參加杜哈男網賽,這是他復出後首度參賽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千呼萬喚始出來!因傷休兵逾年餘的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出席杜哈男網賽前記者會,這也是瑞士傳奇老將復出後首度參賽,儘管他不確定右膝傷勢是否完全痊癒,仍希望能在今年溫布頓保持百分百健康,最拿手的草地大滿貫力拚佳績。

現年39歲的費爸,從去年澳網後就高掛球拍,甚至缺席今年墨爾本之行,「很高興再次回到賽場,好久不見了,我從來沒想過,會花這麼長時間。」談到自己的膝蓋,費爸坦承確實是最大顧慮,「現在也不敢確定,但我充滿自信,接下來幾個月讓我們拭目以待,看看膝蓋會怎樣。」仍不輕言退休的費爸,期許以戰養戰,今夏溫網能以最佳狀態出擊,「我希望屆時完全恢復,那是我新賽季開始最重要的比賽,其餘都是次要的。」 

目前費爸已被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追上,都以大滿貫20冠並列領先,而來勢洶洶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澳網9度封王,正挾18冠緊追在後,對「三巨頭」競爭依舊激烈的盛況,費爸說:「這兩人近兩個賽季的表現不可思議,儘管已經不是25歲年輕球員,依然保持巔峰狀態,或許我對於他們,就是一把可供參考的標尺,就像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當年對我的意義一樣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