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就在今天超越費爸!喬帥球王在位週數史上第1人

2021/03/08 07:19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就在今天,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球王在位週數榮膺史上第1人!上週世界球王喬帥已追平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長達310週No.1歷史紀錄,週一他更挾311週首度超越,男網史上獨居領先。

現年33歲的喬帥正值生涯顛峰,自2011年7月首度登上球王寶座,就與費爸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展開良性競爭,「三巨頭」也宰制當今網壇,上月喬帥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成名地完成第2度3連霸,也讓這位塞爾維亞好手更上層樓,篤定榮膺史上在位最久的球王;而去年喬帥第6次榮膺年終世界第1,也追平退役美國名將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紀錄。

至於39歲的人氣寵兒費爸,雖因兩次右膝手術休兵逾年餘,如今已在訓練基地杜哈回歸,從ATP250等級賽事再出發,令球迷高度期待。至於澳網亞軍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儘管上週鹿特丹爆冷一戰出局,世界排名仍將在3月15日擠下納達爾,生涯首度升到第2,並終結這位置由「四巨頭」近16年壟斷。目前納達爾仍以9850分些微領先梅德維夫9735分,不過下週ATP採最新排名計算方式,「蠻牛」將被扣除2019年印地安泉積分360分一半,反觀梅德維夫只扣除積分45分的50%,後者即將坐二望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