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倒數不到5個月 仍有民眾示威抗議要求取消

2021/03/08 07:20

市民團體在日本奧委會辦公大樓附近,舉行要求取消東奧的示威遊行活動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前東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才公開表示,不可能再次延期後,上週六又有市民團體在日本奧委會辦公大樓附近,舉行要求取消東奧的示威遊行活動,現場約有50名警察維持秩序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不到5個月,據日本《每日體育》報導,這群約數10人的示威隊伍,高喊著要求取消東奧及歸還主辦權等口號,抗議日本政府在疫情衝擊全國之際,仍不計任何代價硬辦到底,甚至還有情緒激動的民眾,用藍色防水布遮住辦公大樓前奧運五環標誌,藉此表達強烈不滿。

至於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,先前已在就任後召開的首場例行記者會表示,今夏舉辦東奧日程早已確定,她會想辦法完成使命,並強調:「要以醫學及科學為基礎,讓民眾充分瞭解怎麼做才能舉辦。」持續爭取各界認同。

市民團體在日本奧委會辦公大樓附近,舉行要求取消東奧的示威遊行活動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