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決賽挑戰「親籃框」拓荒者西蒙斯勇奪灌籃大賽冠軍(影音)

2021/03/08 11:18

西蒙斯親籃框灌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往年總是最熱血的NBA灌籃大賽今年參賽者不多,僅有3人參賽。拓荒者21歲小將西蒙斯,在決賽輪挑戰灌籃時親吻籃框,雖然沒真的親到籃框,但憑著創意,仍在決賽拿下3票,擊敗2票的尼克托平,奪下今年灌籃大賽冠軍。

灌籃大賽今年只有3人參戰,而且都是球隊的小將,包含尼克菜鳥托平(Obi Toppin)、溜馬隊C.史坦利(Cassius Stanley)以及拓荒者隊的西蒙斯(Anfernee Simons)參賽。

溜馬196公分的史坦利首輪率先上陣,先是拿到44分,不過第2輪3度嘗試花俏的灌籃方式都失敗,最後只能用最基本的方式穩穩放進,只拿到37分,兩輪合計81分也無緣決賽。

尼克小將、206公分的托平在第1輪表現出色,以反手扣籃拿到48分,第2輪則找了隊友藍道幫忙,一次飛過兩人拿下46分,以兩輪合計94分,晉級決賽。

尼克小將托平一次飛過兩人灌籃。(法新社)

193公分的西蒙斯是這次參賽者中最矮的球員,他在第1輪展現創意,把球固定在籃板上,展現過人彈跳能力,先起跳拿起籃板上的球,再用雙手扣籃獲得46分;次輪他換上傳奇球星麥格瑞迪(Tracy McGrady)的球衣,用360度扣籃,向麥格瑞迪致敬,獲得49分,兩輪合計95分,為3位參賽者中最高。

決賽輪,托平把球繞過跨下後灌籃,隨後上陣的西蒙斯,則是嘗試在起飛後親吻籃框,不過距離沒辦法算準,沒能真的親到籃框,只能落地後再送上飛吻,最後經過5位評審投票,西蒙斯獲得3票,擊敗拿下2票的托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