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帥加快追逐紀錄腳步 費爸會擔心嗎?

2021/03/08 17:50

喬科維奇與費德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ATP今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,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球王在位週數達311週,超越39歲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的310週,獨居男單史上第一,今後每一週,都是一個新紀錄,也為新生代球員增添更大的追趕難度。

33歲的喬帥自2011年7月4日首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,打破費德爾和納達爾(Rafael Nadal)統治多年的時代,用近10年的時光成就一個偉大成就,他不諱言,這一直是他畢生追求的目標之一。

此外,喬帥距離費德爾和納達爾的最多20座大滿貫紀錄也只差兩冠,外界看好正值巔峰期的他,未來能成為網壇新標竿,且最快今年就能締造新猷。

眼看喬帥追逐紀錄的腳步持續加速,費德爾大方表示,「其實我們兩個人的球風本來就不同,所以也激出更好的彼此,他是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,他的出現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選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