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地主限定?近8成民眾反對外國人入境觀戰

2021/03/09 06:53

近8成日本民眾反對外國人入境觀戰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繼日媒傳出「東奧觀眾地主限定」消息後,目前更有近8成民眾反對外國人入境觀戰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不到5個月,日本《讀賣新聞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,高達77%的當地居民,反對外國觀眾入境觀看今夏東奧賽事,支持者僅佔18%,情勢形成一面倒。此外,45%受訪者支持東奧在有觀眾情況下舉行,但傾向「閉門戰」的比例也來到48%。這份調查是3月5至7日透過隨機撥打電話方式進行,總計聯繫1977人,獲得1066人有效回覆。

本月初國際奧會(IOC)與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、東奧組委會、日本政府、東京都等代表舉辦五方視訊會議後,據多家主流日媒報導,為確保護國內民眾健康安全,屆時將不允許國外觀眾入境觀看東奧賽事,至於開放多少國內觀眾入場?預計最晚4月底有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