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外流科比空難照警員慘了!凡妮莎告贏將公佈姓名

2021/03/09 14:13

凡妮莎贏得訴訟,法院判決洛杉磯郡警局應公佈外流空難現場照片的警員姓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傳奇「黑曼巴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去年美國時間1月26日因直升機失事驟逝,各界迄今仍緬懷殞落的當代巨星,科比遺孀凡妮莎(Vanessa Bryant)逐漸走出喪夫、喪女的悲痛陰霾,更贏得一場重大訴訟,法院判決洛杉磯郡警局應公佈4名私自外流科比空難現場照片的警員姓名。

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布萊恩墜機死亡後,趕赴調查的當地警員拍攝並散布失事現場近照,導致科比及女兒在內9名死者,失事慘狀在網路上瘋傳,並引來廣大輿論風波。現年38歲的凡妮莎(Vanessa Bryant),去年5月一狀告向洛杉磯法院,控訴洛杉磯郡警局和局長維拉紐瓦(Alex Villanueva)侵害人權、精神損失和侵犯隱私等,甚至把涉案警員和連絡消防局等列入提告對象,並呼籲警局別袒護加害者,要求公開惹禍警員身份,

洛杉磯郡警局回應,若公開這些警員名字,他們家庭住址和私人信息恐將在網路曝光,可能淪為被攻擊目標,但法院判決已支持凡妮莎律師團請求。此案引發軒然大波,先前甚至促使加州眾議員吉布森( Mike Gipson )提案,嚴禁執法人員外流事故現場影像。去年9月底,加州已通過立法,違者將開罰1000元美金(約2.9萬台幣),外界稱為「科比法案」。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