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國聯投手恢復打擊 吉拉迪的「王建民夢魘」又回來了

2021/03/09 14:27

費城人教頭吉拉迪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在去年縮水賽季全面採用DH制,但今年國聯又取消指定打擊,也讓費城人教頭吉拉迪的夢魘又回來了,《費城詢問報》就以「為何吉拉迪要擔心投手本季又要打擊」為題撰文,當中也提及2008年吉拉迪初接洋基兵符後,就遇上王建民跑壘受傷的憾事,此後他就將投手上壘視為「最大夢魘」。

去年受疫情影響,大聯盟例行賽事不但縮水每隊只打60場,兩聯盟都採取DH制也是一大變革。只是今年賽事國聯又走回DH制取消的老路,也表示投手又必須在春訓時把棒子上的灰塵擦擦、重新進行打擊練習。

對於去年接下費城人教頭的吉拉迪來說,這無疑是夢魘回歸,因為從2008年發生王建民跑壘受傷後,一直到現在他都認為「投手上壘,是總教練的最大夢魘」。「如果投手去年要打擊,我一樣會擔心,因為我認為那個不是他們經常在練習的事。」吉拉迪又說:「我們看過投手在短打時發生意外,也看過他們在跑壘時出現狀況,有時你還會看到胸腔肌肉拉傷,這都是必須擔心的事。」

在洋基當了10年教頭,吉拉迪最難忘的投手打擊意外,當然就是2008年6月王建民在對太空人跑壘時的右腳受傷事件,而吉拉迪扶建仔下場的畫面,也成為台灣球迷印象深刻的經典照片。

如今面對投手又要打擊,吉拉迪表示他不會要求投手上去看3顆好球再回休息室,但他希望投手在春訓練習時能多做打、跑訓練,「我現在要求他們都要練習短打,因為你不曉得要發生什麼狀況,我們只能盡量協助他們有效執行觸擊戰術,同時又能保護自己。」

不過吉拉迪當然知道投手在練短打時也會受傷,他就指國民王牌薛哲為例,前年在進行短打練習時,不慎被反彈球打斷鼻樑。總之,只要投手必須打擊,吉拉迪就會擔心,而只要他們上壘,更像惡夢來襲。

2008年6月王建民在對太空人跑壘時的右腳受傷,而吉拉迪扶建仔下場的畫面,也成為台灣球迷印象深刻的經典照片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08年6月王建民在對太空人跑壘時的右腳受傷,而吉拉迪扶建仔下場的畫面,也成為台灣球迷印象深刻的經典照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