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魔咒?20分+四巨頭籃網史上第4 前3隊當季無緣封王

2021/03/09 15:48

葛瑞芬正式加盟籃網。(圖片取自籃網推特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數據會說話?據美國知名運動網站《Elias Sports Bureau》統計,「幹籃哥」葛瑞芬(Blake Griffin)加盟籃網後,與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厄文(Kyrie Irving)、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組成四巨頭,成為NBA史上第4支同時擁有4位生涯場均得分20+球星的豪門勁旅,只不過,前3支當季都無緣總冠軍。

KD生涯場均27.1分、哈登25.2分、厄文22.7分,「新同學」葛瑞芬也有21.4分,四巨頭聯手火力看似驚人。至於前3支20+四巨頭隊伍,即1977-78賽季塞爾提克的戴夫賓(Dave Bing、哈維契克(John Havlicek)、威克斯(Sidney Wicks)、史考特(Charlie Scott);1977-78年湖人的「天勾」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、丹特利(Adrian Dantley)、哈德森(Lou Hudson)、史考特;1978-79年金塊的伊索(Dan Issel)、湯普森(David Thompson)、麥金尼斯(George McGinnis)、史考特。 

巧的是,史考特1977-78季中被綠衫軍交易至西岸死對頭湖人,隔季又遭紫金豪門送往丹佛,因此這3隊裡都有其大名,也意外締造連3隊20+四巨頭全攻頂失利的「史考特魔咒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