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富邦火球洋投猛催153公里 吳俊良:他還滿特別的

2021/03/09 18:17

〔記者龔乃玠/嘉市報導〕富邦悍將新洋投傑斯昨首度實戰投打練習,預定12日出戰味全龍隊,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如果表現不錯就進輪值,開季起初沒有5連戰,先發擬用3洋投1土投。

富邦悍將新洋投傑斯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傑斯昨在首度實戰投打練習催速,投手教練吳俊良透露最快投到95英里(約152.8公里)。有趣的是,傑斯首次實戰投打目標原是把投球動作做好,卻因為大家都在看,忘記動作完整性,頻頻飆速,今一到球場就抓住吳俊良到牛棚甩毛巾,幫忙看動作,「他還滿特別的,有些洋將可能過了就過了,傑斯很積極。」

過去鮮少有聽過洋將甩毛巾,吳俊良也詢問傑斯,「他跟我說大聯盟也有在甩,假如傳接球過後,自己覺得熱身不足,就會用毛巾去補球數,他甩的毛巾也用5年了。」

傑斯說,8年前就有甩毛巾習慣,希望能讓投球動作更穩定,幾乎每天都會帶毛巾到球場。

過去在大聯盟就以火球派投手著稱,生涯平均球速高達96英里,但在2018年動了韌帶置換手術,卻不像其他投手一樣,有球速往上升的現象。

傑斯坦言,「球速確實比以前慢,但打墨西哥冬季聯盟有催到96英里。恢復部分,以前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保養、熱敷,現在可以很快準備好手臂的熱身。」

傑斯1日報到,拚半個月進輪值,吳俊良也說,如果12日結果不行,也可先從二軍出發。傑斯說,在大聯盟都要4-5場春訓賽事開季,現在比賽不足,偶爾外角球會丟到紅中,相信上場次數越多,更能掌握狀況。

「這是我第一年,希望多跟著一軍觀察其他球隊打者習性和棒球環境,在更高強度的舞台競爭,對我來說可以更快準備好。」傑斯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