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霸氣的兄弟終結者 過去竟有段時間不敢攻內角

2021/03/09 19:32

中信兄弟李振昌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市報導〕中信兄弟終結者李振昌在場上霸氣十足,勇於對決打者的習性,為他擦亮「泡麵計時器」美名,但其實在美國小聯盟時期,李振昌曾有段時間不敢丟內角,時任印地安人教練、現任味全投手教練希伯特(Greg Hibbard)用假人幫他改造。

希伯特曾在印地安人隊帶過李振昌,他形容,「私底下安安靜靜的,一上場就是完全制霸的樣子。」

兩人有段有趣故事,李振昌剛在小聯盟時,主要都以丟外角球為主,「用外角搶到好球後,又丟外外角,一直丟同一個地方。」

希伯特說,「他不敢丟打者內角,怕不小心丟到人,控球也不是很好。」希伯特把李振昌帶到牛棚特訓,在打擊區放假人,然後告訴李振昌,「丟假人!」接著再說,「丟捕手!」由內往外的引導,讓他學會攻擊內角。

李振昌說,若是對真人,心裡壓力比較大,對假人就算丟到他也不會叫,「全世界棒球都一樣,不能只丟同一個地方,否則再笨的打者都打得到。」

他也指出,沒辦法像鄭凱文一樣,隨心所欲攻擊好球帶兩側,「我丟球的方式,就是把最好品質往紅中丟,讓球自己跑。」

今年在公辦熱身賽,李振昌球速明顯提升,他說,主要改變是重訓減少,「年紀變大了,做不了這麼重,速度確實比往年好很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