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疫情衝擊!福井縣鯖江市放棄接待東奧中國體操隊

2021/03/09 21:31

中國體操隊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福井縣鯖江市政府今日透露,已放棄擔任參與東奧中國體操隊的友好接待城市,因為在疫情影響下,想透過賽前訓練讓當地居民與國外選手交流相當困難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136天,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儘管鯖江市體操風氣十分興盛,甚至早在2017年7月就登記成為實力堅強的中國隊迎賓地,但消息人士透露,由於東奧已經延期1年,加上疫情相當嚴峻,經福井縣體操協會與中國等代表溝通協商後,據悉今年2月鯖江市長已發文通知,「考量為確保運動員的健康安全,加上評估要做好防疫準備所遭遇的各種困難」,確定放棄接待,而中方也表示能理解。

其實鯖江市曾計劃配合去年5月體操亞錦賽,接待中國隊賽前訓練,並舉辦與在地青少年選手合作的訓練營等活動,但亞錦賽早就因疫情而取消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