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不開放國外民眾入境觀賽! 日媒爆連開幕式都將空場

2021/03/09 21:46

東奧將不開放國外民眾入境觀賽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昨才表示,3月底才會決定是否開放各國觀眾赴日觀賞東奧,不過《共同社》今指出,日本政府基本上已經確定不允許國外一般觀眾入境觀看比賽,連開幕式都可能閉門舉行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不到5個月,先前傳出「東奧觀眾地主限定」消息後,日本《讀賣新聞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,高達77%的當地居民,反對外國觀眾入境觀看今夏東奧賽事,支持者僅佔18%,情勢形成一面倒。

日本《共同社》指出,有多名相關人士今日透露,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東京奧運會和帕奧不接納來自海外的普通觀眾,不僅如此,共同社還指出,東奧開幕式也將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舉行。

先前為因應廣大國外民眾入境觀賽,光是東京都的城市義工招募就高達3萬人,不過相關人員也透露即使不開放海外觀眾觀看東奧,仍會讓所有義工參與活動,一同響應這場東京盛會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