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境 東奧地主球迷仍有望捧場

2021/03/10 07:05

東京奧運有可能會爭取開放部分本土觀眾進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昨傳出日本政府已決定不開放國外一般觀眾入境觀戰,而依先前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,「閉門戰」將造成2兆4133億日元(約6376億台幣)的鉅額損失,因此爭取開放部分本土觀眾的折衷方式,應是當下最可能選項。 

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135天,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本月初國際奧會(IOC)舉辦五方視訊會議後,東奧委組會針對是否開放國外觀眾入境觀賽仍未拍板定案,但《每日新聞》等媒體早已指出,即使疫苗在全球開始施打,各國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政府憂心今夏就讓國外觀眾大量入境,恐將造成當地民眾不安疑慮,因此已傾向「喊卡」,甚至開幕式都可能閉門舉行,倒是相關賽事仍有望開放部份東道主民眾入場。

 宮本勝浩近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,若能精簡舉辦東奧,損失約為1兆3898萬億日元(約3672億台幣),至少比「閉門戰」、甚至被迫取消少賠許多,這也正是東奧組委會努力的方向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