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年盃》拚奧運門票大作戰! 台灣田徑選手4月到日本拚5賽事

2021/03/10 15:28

楊俊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今天在110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100公尺決賽,奔出本季個人最佳10秒26摘金,再來他除了宜蘭原住民運動會、大專田徑錦標賽,最快4月底到日本參加國際賽,累積奧運積分,更希望在強敵刺激下拚達標。

台灣田徑目前僅男子標槍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確定取得奧運參賽門票,而楊俊瀚、400公尺跨欄的陳傑、110公尺跨欄陳奎儒、另一標槍好手黃士峰,還有跳高向俊賢、跳遠林昱堂和女將林家瑩、林詩亭、謝喜恩等,都想維持奧運積分排名,或是拚達標。

田徑協會鎖定多場日本國際賽,在4月29日於日本廣島展開的第55回織田幹雄紀錄國際田徑錦標賽、5月3日靜岡國際陸上競技大會、5月5日木南道孝紀念陸上競技大會、5月9日世界田總洲際巡迴賽暨東京奧運測試賽及6月4日日本大學生陸上競技大會,只要日本沒有把比賽取消,台灣選手也有意願參加預料就會出征。

至於鄭兆村將鎖定東京奧運測試賽,再來可能會挑戰更高強的鑽石聯賽,他在2019年首度登上鑽石賽,該季包辦1金、2銀、1銅,也希望利用鑽石賽的刺激,在奧運殿堂取得佳績。

鄭兆村目前已確定取得奧運參賽門票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