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、HBL防疫遭質疑雙標 指揮中心澄清:防疫計畫都經核可

2021/03/10 17:21

中華職棒防疫措施出爐,開放入場人數上限78%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防疫措施出爐,開放入場人數上限78%,相較於剛落幕的HBL籃球聯賽更嚴格,遭質疑雙重標準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各主辦單位都會提出防疫措施,只要符合「防疫指引」規定即可。

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每個主辦單位都會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去訂定防疫計畫,中華職棒的防疫計畫也是由主辦單位提出。

他強調,只要主辦單位的防疫計畫能符合指引,通過指揮中心核可後就能實施,若要變更也得視疫情狀況,並再審查防疫計畫跟措施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有規定部分是強制要求,主辦單位就一定要配合,禁止的事項絕對不能做,剩下的就是主辦單位評估自身的管理能力,若主辦單位需要專家評估,報來指揮中心,指揮中心也會很樂意協助評估。

HBL球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