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從郭泰源到林威助 富邦日本教練竟都同場對決過

2021/03/10 18:17

富邦悍將教練古久保健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市報導〕今年中職一軍有不少擁有豐富日職經驗的教練,包括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、樂天桃猿投手教練許銘傑。有趣的是,現年56歲的富邦悍將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,都曾在日職賽場對過他們。

中信兄弟昨對上富邦,古久保健二賽前和林威助閒聊許久,兩人相差多達14歲,卻意外在球場上同場遇過。古久保說,記得有年在熱身賽對上林威助,另也和相差12歲的許銘傑投打對決。他的日職生涯18年,在場上碰過旅日台將,從郭泰源橫跨至林威助。

畢業於日本大阪近畿大學的林威助,平時日文會說「關西腔」,不過昨跟大阪市出生的古久保聊天時,切換至標準語,助總說,「我用敬語,雖然關西腔也有敬語,但會少用。」

談到助總用敬語聊天,古久保開玩笑說,「他現在是監督,職位比我還要高,應該是我要用敬語。」他也分享,在日職教練若在同隊遇到年紀比自己小的監督,事先會溝通該使用什麼形式的言語。

中文不像日文有很明顯的敬語,古久保仍從博大精深的中文,學到各種說法,像是「拍謝」和「不好意思」,效力富邦第3年,他也開始認真學中文,常在手機筆記,他笑說,「中文發音真的很困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