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「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曾雅妮」 高協基層扎根前進桃園覓人才

2021/03/10 19:33

扎根基層座談會今前進桃園。(高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高爾夫基層扎根巡迴座談會最終站,今在防疫最前線,守護國人健康的桃園市舉辦,希望未來有更多莘莘學子投入高爾夫運動。

為了宣導高爾夫運動的基層扎根,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特別強調推動高爾夫運動的好處,高爾夫運動並非有錢人專屬的運動,特別是在台灣它是個可以讓中產家庭庭翻轉人生的運動選項。

王政松指出,世界上有5大主流運動,高爾夫球是其中之一,比賽獎金動輒多是30萬美金起跳,從事高爾夫可以說是最值得投資且高報酬率的運動。另外,高爾夫並不會受到身高的限制,憑藉卓越高爾夫的表現台灣選手在美國拿到獎學金的選手已達31位,可見台灣選手潛力無窮。王政松表示,這些都要從基層扎根做起,才能擴大台灣高爾夫產業的價值。

扎根基層座談會今前進桃園,中間為高協理事長王政松。(高協提供)

目前登錄在高協的潛力選手只有300餘位,但韓國有6000多位,我國扎根基比例遠遠不及人口數只大約台灣3倍的韓國。王政松期望在未來六年內將人才庫擴展到1500人,增加高爾夫的人才庫。

座談會亦邀請長期從事兒童教學非常專業的教練古昌鑪,向各校校長及老師分享簡單的規則,證明只要有簡單的球具及場地就可以推行高爾夫,現場古昌鑪也展示軟性球及塑膠的球桿,說明不會造成小朋友安全上的疑慮,讓學校放心。當學童學有所成,則可報名中華高協所舉辦的月賽及小學賽,驗證訓練成果。

教育部體育署承辦人梁焜珉表示,因爲桃園疫情致力防疫的關係,市內學校送的《高級中學以下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》將不受三月十二日收件期限的限制。王政松最後特別提到,期許擁有11座球場得天獨厚的桃園市,10年內可以誕生下一代的世界級球后、球王,只要現各學校校長踴躍、勇敢跨出扎根的第一步,人人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曾雅妮。

扎根基層座談會今前進桃園。(高協提供)

扎根基層座談會今前進桃園,現場示範高爾夫教學。(高協提供)

扎根基層座談會今前進桃園,現場示範高爾夫教學。(高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