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今夏舉辦安全東奧!IOC主席巴赫強勢連任後這麼說

2021/03/11 06:56

巴赫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毫無懸念,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順利贏得第2個任期,他承諾今夏即將舉辦一場「安全、安心」的東京奧運。

 2020東奧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,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134天,據《法新社》等外媒報導, 巴赫在IOC視訊會議表示,現在已不是奧運辦不辦的問題,而是會在什麼條件下進行,「東京是準備最周全的奧運城市,我們沒有理由懷疑開幕式無法在7月23日登場。」現年67歲的巴赫強調,目標正是為各國運動員創造一個健康且公平的頂級舞台,「IOC正與日本夥伴全力加速籌備,讓已經延期的奧運能安全地展現出和平、團結,以及人類克服疫情的無比韌性。」

 由於沒有競爭對手,德國籍巴赫也是IOC主席選舉唯一參選人,總計97張選票中,他獲得壓倒性93票支持連任,預計2025年才交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